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查处强闯交通管制区船舶
2020-04-16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扬州讯(扬海轩 赵喜凡)近日,“皖建海X”轮强行通过交通管制水域,险些酿成事故,扬州海事依法对该轮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当日上午10时许,位于长江仪征捷水道北侧的仪征扬子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新造船下水作业,当时正值涨潮流,上行船舶较多,扬州海事局派出两艘海巡艇在作业现场进行交通组织管制,通过甚高频电话循环播发交通管制信息,并通过高音喇叭、指挥旗等方式辅助提醒过往船舶提早控制船速,服从交通组织,协助避让,以策安全。绝大部分船舶均提早控制船速,在下游水域等待通过,忽然从船流中穿出一艘空载小型船(后查实为:皖建海X),欲强行通过交通管制区。

由于该新造船船长183米,船体较大,作业水域江面宽约800米,下水作业将近占用全部航道,如有船舶强行闯入作业区,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扬州海事随艇执法人员立即通过甚高频和高音喇叭对“皖建海X”轮进行点对点提醒,要求该船服从现场指挥,切勿强行通过管制区域,但该船不予理睬,依然强行驶向作业水域。为了确保安全,随艇执法人员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联系下水作业负责人,紧急暂停新造船下水作业。10分钟后,在确认该船完全驶出作业水域后,随艇执法人员通知下水作业负责人重新启动下水作业。10时30分,该新造船安全下水,海巡艇引导下游船舶从南侧水域安全通过。

随后,海事执法人员要求“皖建海X”轮靠泊指定地点接受检查,经调查得知,该轮驾驶员为了节省燃油,抱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强行通过交通管制区,扬州海事部门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依法对该轮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除了予以了相应的行政处罚,还对当班驾驶员进行记分处理。

标签:扬州;船舶;执法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