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维扬路南延到吴州路,市区首条双舱地下管廊有一层楼高
2020-04-03 09: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地下管廊施工现场 姜传刚 摄

扬州网讯(记者 姜传刚)维扬路南延工程是我市重点城建项目之一,与道路同步建设的有市区首条双舱地下管廊。目前,管廊建设已完成近8成,预计今年内完工。

昨天下午,记者从328国道向南至吴州路一路探访,看到全线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在328国道南侧,一部约30米高的大型机械正在实施围护桩的施工,双舱地下管廊已建到了这里。管廊如同一列火车,约一层楼高,东侧的舱比西侧的宽出1米以上。继续向南,管廊也已建成并被回填土覆盖,上面的道路施工也在展开。除富扬路以南还有部分房屋影响施工外,其余地段的管廊已基本建成。

维扬路南延工程建设去年启动,工程北起兴扬路,向南经过G328、沪陕高速、鸿扬路、富扬路、华扬西路、下圩河路等道路,跨越中心河、高桥河、红旗河、下圩河等河道,终于吴州路。新建道路全长约2.54公里,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道路与沪陕高速采取下穿形式,与其他道路都是采用平交形式。

维扬路南延工程建设了市区首条双舱地下管廊,管廊分为高压电力舱及综合舱,管廊净高2.7米,两舱宽度为1.7米、2.8米,入廊管线包括给水管、通信、10kV电力电缆以及110KV高压电力电缆。将来,若入廊管线发生损坏、更换等情况,不需要像现在常规的破路、影响交通,施工人员只要进入管廊作业即可。

【读报词典】

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相当于建设一条“地下管线之家”,只要是铺设在城市地下的管线都要从管廊中通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