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展现担当 扬企40万件防护服将驰援意大利
2020-03-30 09: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阿珂姆公司防护服生产线。宝亮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陈昊旻 张鹏 记者 高宝亮) “意大利方面货要得急,而公司的湖北员工还没有来,所以只能拜托各位手头加点紧,大家辛苦了……”这是3月29日上午,在江苏阿珂姆野营用品公司生产车间里,企业负责人郭福政对埋头作业的加班员工说的一番话。目前,阿珂姆所有产能已开足,满负荷作业。是什么订单,要的这么急呢?

“我早上浏览手机信息,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8日18时,意大利感染人数已过9万,是欧洲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在中国当初抗击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意大利曾经向中国伸出过援手。上周,我们接到了意大利客户40万件无菌防护服的求购电话,就开足了产能生产。国际疫情严重,作为有良知的中国民企,我们不能袖手旁观……”郭福政介绍,在意大利多座城市,阿珂姆多年来形成自己的客户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疫情在意大利蔓延后,当地许多城市已封闭,一些医院内人满为患。公司已数次接到意大利北方的伦巴第大区、贝加莫及米兰等城市求购无菌防护服、口罩的电话。阿珂姆本来并不生产口罩,但为了支援意大利抗击疫情,上星期已先期购买了2万只医用口罩发过去。本周,将再筹集70万只医用口罩,连同自己生产的40万件无菌防护服,一同发往意大利,用于当地医院抗疫。

据悉,阿珂姆主厂区现有员工300人,分别在车间从事裁剪、机缝、压胶、包装等流水线作业,公司主厂区以外的配套分厂有600人。“目前,所有产能一起开足,每天约生产3万件无菌防护服,打算分批次发货。”郭福政说,下一步将扩容37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公司的无菌防护服日生产能力有望达到5万件。

阿珂姆目前每天生产耗用原料约15吨,为保证按期交货,3月28日上午,公司紧急派出专人赴浙江省湖州,联系当地面料供应企业,保证生产不断档。“生产这批无菌防护服,是公司现在最重要的订单,目前我们已向国内4个生产厂家先借料,保证产品及时交付。”郭福政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