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小学"云课表"更新了 学校还为家长订制"网课"
2020-03-30 09: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自学辅导、大家一起做运动……昨天,扬州智慧学堂公布了最新小学“云课表”,从3月30日到4月3日,同学们和老师继续相约“云上”。眼看快上了一个月网课,大家都适应了吗?昨天,记者进行了走访。

学校“网课”为家长订制

记者看到,刚刚更新的“云课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文化课,还有科普、体、音、美、劳、心理辅导等内容。为了增加学生居家学习趣味性,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部分学校还为学生和家长订制“网课”。

记者在宝应县叶挺桥小学采访时了解到,学校为学生及家长准备了两道“菜”,第一道“菜”是组织家长收看“在家上学”,内容是如何激发孩子的成长动力,为家庭教育献计献策。第二道“菜”,让学生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自己做菜的过程,并和家人共同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乐此不疲,凉拌、各式鸡蛋饼、花样煮面、家常小炒等应有尽有。“通过这些‘菜’引导孩子居家学习期间,积极实践。”学校负责人介绍。

收看智慧学堂的“正确姿势”

方法一:扬州广电有线数字电视开设“新学期电视教学直播频道”,按2020年各年级教学进度安排网上教学。如果错过了也不用担心,数字电视全天会滚动播出,学生可以收看复播。

方法二:家长可使用电脑、iPad、手机等移动终端,在网页地址栏输入2020年新学期课程专题网网址(http://yzjy.jsinfo.net),之后选择年级和日期就可以点播收看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的所有线上课程。

方法三:打开电信ITV,打开首页中“资讯”一栏就可以收看“2020年新学期课程”。

方法四:打开移动互联网电视,进入“扬州名师空中课堂”,即可进行课程点播。

方法五:扬州市智慧学堂微信公众号下方直接点击“课程点播——2020年新学期课程”观看。

记者 田文荟 楚楚 刘冠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