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驻企专班实打实出招,“金融助理”点对点服务——扬州新盛服务业复工跑出“加速度”
2020-03-26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扬州讯(张宏斌 陈云飞)连日来,扬州的气候温暖宜人,满目春光。宅家日久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从京华城、五彩世界到万象汇,各商业广场人气看涨、消费回升。西区商务楼宇内,不少企业已经开足马力,努力把疫情期间造成的损失的努力抢回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新盛服务业也迎来“春消息”,企业复工复产迎来了“加速度”。“京华城是邗江第一家开门、商业综合体中第一批开放堂食的,华城、国泰等5座商务楼宇也是邗江区第一批复工的。”新盛街道经济工作科副科长张希方介绍,作为扬州城市服务业最集聚的区域,在确保防控到位的情况下,街道立足于“早”,全力推动辖区内服务业企业尽快尽早复工。

“一个月前,辖区各大商场的负责人每天都在为开门发愁,我们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新盛街道经济工作科副科长张希方介绍,街道成立的驻企专班一方面积极帮助他们编制复工方案,另一方面积极邀请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消防、燃气办等部门,对商场内餐饮店进行了一次系统“体检”。防疫物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在指导企业复工期间,金鹰京华城店、星耀天地、康茂环保、方诚环保等很多企业反映一次性防护口罩供应不够充足,驻企专班通过信息摸排汇总上报街道后,街道通过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联系防疫物资供应渠道,确保企业复工后不因防疫物资短缺而停工。

国泰大厦内的江苏永辉水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工程设计、咨询,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工程总承包等。3月20日,企业复工遇到难题,因该公司购置的国泰大厦办公用房尚未办理房产证,眼下正是企业申请《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资格证书》的时间节点,需要提供企业经营地址证明,一旦不能按时提交资质申请材料,有可能会导致该公司的设计业务全部停止。“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与城控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了核实,确定该公司在国泰大厦购买办公用房的时间、面积等具体信息后,当天就随即向该公司出具了办公场所使用证明。”张希方介绍,疫情期间,更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企业需求上,助企专班通过一系列“店小二”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共克难关。

疫情期间,不少商务楼宇内的中小企业订单、回款等都遇阻,资金压力变大。近日,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在邗江医学集中隔离点,戴着口罩、手套与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融资协议签约,很快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急需的1.5亿元融资贷款到账,保障了企业的顺利运行。原来,京华城置业在广发银行南京支行提供融资资料时需公司法人签字,但因其法人刚从台湾返扬,当时还在格林豪泰宾馆进行集中隔离。街道得知情况后,街道第一时间与区指挥部进行了沟通协调,在征得区指挥部同意后,在充分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完成了这笔融资贷款签约。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扬州农商银行与新盛街道党工委共同举行党建+金融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扬州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蒋王支行、杨庙支行、七里支行分别与新盛街道下属10个村(社区)、林场以及新盛商会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选出10名客户经理到村(社区)、林场和商会挂职“金融助理”。疫情期间,这些“金融助理”点对点与企业联系,为中小企业贷款解决资金难题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康茂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因湖北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位于湖北鄂州的主要项目也因此全面停工,导致资金供应紧张,急需贷款融资,街道在企业与扬州农商行对接的基础上,迅速联系“金融助理”帮助企业加快申请进度,成功申请贷款500万元。

新盛街道全面助力服务业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就在3月25日,街道辖区启迪科技园项目通过市级新开工认定,成为今年扬州市第一批通过市级新开工认定的服务业重大项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