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疫情危机为教改契机:扬州技师学院信息化工作按下“快进键”
2020-03-26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扬州讯(罗潇 李鑫津)疫情之下,在线教育从“选修课”走向“必修课”。从3月23日开始,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面向全院近500名教职工紧急开展了为期3天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为实施在线授课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助力教师在实践“线上教学”中保证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效果。

此次线上培训依托Weilink、钉钉等平台,由学院信息技术教师陈锦琪、查洋、罗潇,分别就通过移动端如何展示在线教学实例;充分发挥职教云能效,建设课程、发布课堂任务以及展示课堂数据;如何查找使用资源、利用各类软件制作课程资源等主题内容开展线上教学的技术培训,助力教师线上教学的开展,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课堂教学保驾护航,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

为保证培训效果,使与会教师能更好地互动交流,有效学习各类软件操作方法,学院建立了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培训信息小组,小组人员深入到各系部对操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答疑解惑。培训采用上午主讲老师讲解,下午学员展示成果、交流答疑的形式。培训结束后还在职教云端用作业、问卷调查等方式检测学员培训效果和规划下一步培训计划。

学院院长都国雄用形式好、内容好、组织好、收效好这四个“好”,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专业资源库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他希望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让更多教师参与到学院资源建设中来,将教育信息化工作作为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手段,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速发展。

“疫情之下,危与机并存,对教育手段与方法提出巨大的挑战。”学院书记徐祥华表示,此次培训,着眼于学校教学资源库建设,同时使教师能够基于在线平台高效建课,具备开展有效教学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从而积极推进学院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同时也为今后建设省级、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