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绣娘绣出“抗疫三部曲”五位绣娘用时45天
2020-03-26 12: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王鑫) 近日,宝应五位绣娘用时45天,完成了乱针绣作品“抗疫三部曲”。该作品共分为《出征·最美中国人钟南山院士》《逆行·最美背影》《战疫·最美天使》三部。其中,第三部《战疫·最美天使》已捐赠给宝应县档案馆,作为抗疫的记录,永久保存。

据悉,第一部《出征最美中国人钟南山院士》画面中的钟南山院士戴着口罩,眉头紧锁,坚定的目光中,透露出必胜的信念。这幅作品,也被多家媒体转载,传递出抗疫初期,钟南山院士等医学界巨擘身处一线,抗击疫情,英勇向前。第二部《逆行最美背影》展示了在钟南山院士等人的带领下,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救治患者的情形。第三部《战役最美天使》和上两部作品黑白色调相比,这幅作品有了色彩,淡绿的地面,淡蓝的药箱,护士摘下口罩,面颊和鼻梁上还印有勒痕,护士赶紧闭上眼睛,把握这难得的休息时间,以便投入下一场战斗之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