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荣誉市民王石来扬推介“逛”与“吃” 推进“新”与“动”
2020-03-24 09: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王石一行在宋夹城晨跑。

王石等在瘦西湖划起赛艇。司新利 刘江瑞 摄

通讯员 新城轩

记 者 露莎 源浩

烟花三月下扬州。昨天,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来到扬州,跑步宋夹城、划艇瘦西湖,从古城逛到新城,还在生态科技新城进行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座谈会,推动日本“锦鲤”项目、以色列自然保护协会(SPNI)七河八岛生态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等多个项目在我市落地。

“我是扬州的‘荣誉市民’,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王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扬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十分适合工作、生活,“在扬州,可以美好生活。”

昨天上午七点,王石不戴口罩出现在宋夹城北门,开启绕宋夹城一周的晨跑活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我们要思考怎样去更好地生活。现在城市已逐步恢复正常运转,在大好春光里,多开展户外运动是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王石说。

在宋夹城慢跑一周后,王石登上赛艇,率领赛艇队员下水训练。在一阵划桨声中,两条赛艇划破水面,向着瘦西湖驶去。充满时尚感的赛艇掠过古色古香的亭台水榭,现代与古典元素相得益彰,吸引不少湖边散步的市民驻足观看。谈及在瘦西湖划艇的感受,王石称赞:“从另一个角度欣赏扬州美景,别有一番风味。”

对于运动扬州,王石并不陌生,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深潜大运河赛艇基地,正是王石赛艇事业落子全国的第一站。“扬州有良好的群众运动基础,连续多年举办的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蜚声海内外,整个城市都充满着运动活力。”王石说,自己已多年没有登山和长跑,这次来到扬州,参与跑步和赛艇两项运动,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感受运动扬州 “水陆并进”,引领健康运动生活

推介美食之都 “荣誉市民”品美食称“吃在扬州”

昨天,王石从宋夹城、瘦西湖一路“逛”到生态科技新城,从五亭桥到万福桥、从古城到新城,看尽扬州美景,这位“大咖”游客感慨:“在扬州,可以美好生活。”

“扬州处在南北气候的交汇带,四季分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所以不仅仅烟花三月要下扬州,一年四季都要来扬州。”作为“荣誉市民”,王石一边逛一边向游客推介扬州,“淮扬菜闻名世界,但我直到四年前第一次来扬州才吃到正宗的淮扬菜,活到六十多岁才第一次感受到淮扬菜的精髓。”

王石笑谈,以前大家都认为“吃在广州”,如今扬州喜获“世界美食之都”的招牌,让更多的人来到扬州,品尝扬州美食,感受饮食中蕴含的传统文化,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吃在扬州”。

助力城市建设 带来项目“礼物”,彰显城市特质

此次扬州之行,王石还为生态科技新城带来了几份“礼物”:日本“锦鲤”项目及文化产业园、以色列自然保护协会(SPNI)七河八岛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运动能力与科学研究实验室等,并计划与扬州市、扬州大学合作,成立扬州赛艇队和扬州大学赛艇队。

“今年扬州就要通高铁,高铁站就设在生态科技新城,我想这里会迎来新的机遇。”王石表示,创新创造是一座城市的活力所在,而生态保护更是一座城市的“底色”,他这次牵线引进的项目符合扬州气质。

据了解,日本“锦鲤”项目及文化产业园旨在通过设计和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引进日本的创意产业,成为消费升级、产业创新、城市更新相结合的未来产业园区。以色列自然保护协会七河八岛生态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则计划与以色列历史最悠久、最大的环保组织SPNI合作,引进生态环保、生态旅游、生态教育相结合的区域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模式,选择凤凰岛湿地公园作为试点,建立示范区,启动可持续的国际培训项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