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个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复产复工“扬州经验”获推广
2020-03-24 09: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李荣兵 记者 乔国军) “同志,危险废油的处理,不但暂存场所要标准化设置,台账管理也要规范。”近日,在江苏怡人化纤公司危险废物处理现场,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专项行动第一工作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凤如向一名企业员工讲解危险废物处理注意事项,这是全市深入开展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六个一”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做好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印发了《关于开展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专项行动的意见》,面向企业嵌入式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专项行动,即组织开展一次政策宣讲、一次警示教育、一次专家服务、一次安全培训、一次指导检查、一次预案演练,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江苏省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表示,督导调研实际情况显示,扬州深入开展、全面推广的“六个一”专项行动,有助于提高企业对专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加大隐患排查整改的力度与深度,真正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此,省督导组将我市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六个一”专项行动作为典型经验报国务院督导组,并全省推广。

“复产复工要突出重点、稳妥有序推进,不能一蹴而就。”省督导组认为,当前各行各业大面积复产复工,各地应借鉴扬州经验,围绕重点重心,按照先规上后规下、先高危后低危、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分步推进,确保规上企业“六个一”专项行动全覆盖。同时,兼顾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要求,有效推动小微企业“六个一”专项行动。

据悉,扬州分别组建了10个市级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组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组,有效推动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已全面启动,我市将“六个一”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巡查督导内容,对推动不力、作风漂浮的将依纪依规问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