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严打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欢迎“全民举报” 最高奖励10万
2020-03-24 09: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姚建 记者 薛舒文) 为扩大公众参与度,发挥群众社会监督作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昨天上午,市生态环境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环境安全隐患的奖励办法,积极鼓励市民对环境违法行为和环境安全隐患进行举报。

遇到哪些环境问题或隐患可以举报?“市民发现通过暗管、渗井或伪造数据等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污,污染饮用水源保护地、向水体排放有毒有害固体废物或废水等违法情形都可以举报。”市环境执法局副局长孟咸悦介绍,同时,市民如果发现非法排放、倾倒或企事业单位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也可以作为线索举报。

市民举报成功能得到怎样的奖励?“举报有利于及时制止或避免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或有效降低突发环境事件影响;举报突发环境事件责任主体存在瞒报、谎报等违法行为;举报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都将给予奖励。”孟咸悦介绍,此次有奖举报新规在以前的奖励办法上再加码,举报人一旦举报成功将依照举报情况分类发放奖金,最高奖励十万元。“奖励力度从最基本的500元到最高十万元,以此调动每位市民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同时也进一步减少我们的行政执法成本。”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提醒,市民可通过拨打“12369”热线、登录生态环境局网站、上门信访等三种方式举报,举报实行实名制。市生态环境局承诺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