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村:“线上学习+线下防疫”,让疫情防控检验冬训实效
2020-03-19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扬州讯 (田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村党总支坚持线上学习,线下防疫“两手抓”,通过结合冬训工作与疫情防控,打造冬训“云课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冬训无空档、不间断,着力使党员冬训成为疫情防控的“加油站”。

线上学习不停步

2019年杨庙村党总支积极号召辖区党员下载“学习强国”APP,杨庙村共有76名党员,在杨庙村党总支积极宣传下,党员同志们积极动员亲朋好友,普及学习平台优势,不断提升注册比,截至目前学习强国学员注册率达到100%。正值疫情关键期,杨庙村党总支巧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之力,开展线上“云课堂”:一是科普防疫知识,线上普及防疫科学知识、宣传防疫政策措施,打通防疫科普宣传“最后一公里”,二是法律进冬训,线上解读防疫法律法规,回应群众关切,营造科学防控的浓厚氛围,集聚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正能量。三是以图文声像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党员推送“淬火课堂”共8期,让战“疫”之声声声入耳,切实将冬训触角延伸至千家万户。

此外,杨庙村充分发挥流动小喇叭作用,把上级部署、疫情公告、防疫知识等内容通过微信群、qq群不断推送到每位村民身边,尤其是给那些不会使用手机、电脑学习平台的老党员提供了学习渠道,确保冬训活动的全覆盖。

线下防疫勇担当

杨庙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疫情爆发以来,杨庙村党总支书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杨庙村党总支先后采取对武汉等重点疫区回乡人员排查、市外返乡人员摸排、上门入户宣传、劝取消农家宴、关停娱乐场所以及推迟复工等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要求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穿红马甲,戴红袖章,众志成城,积极应战,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杨庙村党总支采取24小时全封闭管理,设立三个卡口,做好往来人员体温检测、人员劝返等工作,确保不漏“一处、一人、一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企业复工复产率逐渐提升,杨庙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30家复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发放《邗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致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在“疫情”大考中,杨庙村广大党员们一手抓学习,一手抓防疫,积极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杨庙村党总支创新冬训模式,突出线上学习狂飙突进、线下发动服务为民,既锤炼了党员党性又丰富了冬训内涵,让这次“特殊的冬训班”意义非凡。

标签:学习平台;疫情防控;冬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