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槐泗镇商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扬州讯(陈洁 张德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扬州邗江区槐泗镇商会积极行动,及时成立了疫情管控领导小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展一系列精准对接服务,科学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商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商会的倡导下,众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商会会员企业江苏汉和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动于白衣“逆行者”的伟大与勇敢,不忘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联系邮政物流专车专送,向湖北捐赠126箱医护人员入住酒店及方仓医院急需的洗护用品;江苏优品电器有限公司克服春节假期用工难、用工贵困难,用短短7个小时组织突击生产,于正月初五向湖北雷神山医院驰援960台风机专用控制保护开关;扬州扬子钣金制造有限公司、扬州金威机械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主动捐款20余万元。凡此种种,无不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互助精神。

疫情期间,作为企业的娘家人,镇商会主动对接槐泗镇行政审批局,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APP、智慧槐泗等“非接触式”的线上办理途径,助企迅速复工复产。同时加强政策宣传,把减税降费政策、帮扶受困小微企业、便利发票领用等优惠政策信息送到企业手中。

面对部分企业相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镇商会组织会同镇经发局积极寻找货源渠道,帮助企业联系复工中短缺的相关物资。疫情期间为企业填补了口罩151700只,温度计42支,消毒物资(包括84消毒液、酒精)3.65吨的物资缺口。得到了企业的积极评价和企业员工的由衷赞誉。

为了督促各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镇商会主动对接镇相关职能部门,对复工企业实施《槐泗镇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三色牌制度》。对企业防疫情况从严把关,采用百分制进行考核,85分以上为绿牌,85-60分为黄牌,60分以下为红牌。黄牌企业须立即进行整改,红牌企业须暂停生产经营活动3日,待再次复工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截至目前,该镇工业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员工复工率达80%。通过区、镇两级巡查,先后共发出黄牌57张,红牌 2张,企业均能做到及时整改恢复有序生产。

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疫情防控意识,商会组织人员到企业进行精准对接、现场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测温、消毒、扫描、登记”流程做好人员防护工作,并保持安全工作距离,把相关预防措施及安全工作做细、抓实。

面对逐步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槐泗镇商会将继续秉持慎终如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神,及时发挥好企业在群防群控、复工复产工作方面的作用,把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夺取疫情防治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标签:; ;复工;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