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双桥北片区规划有调整,这里将建小学和农贸市场
2020-03-18 09: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姜传刚)记者昨天了解到,双桥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调整方案已公示结束。新方案发生了多方面变化:将百祥路线型东移、将小学从百祥路路东调整到路西、将环卫用地远离现有居住小区等。

双桥北片区控规已于2012年9月经市政府批准。为推动城市功能更新,结合扬大奶牛场搬迁,从完善服务配套设施、优化城市交通的角度出发,计划对地块所在片区控规进行局部调整。

■规划范围

东至扬子江路—念四桥路一线,南至四望亭路,西至润扬路,北至平山堂路,总用地面积约4.9平方公里。该区域规划功能定位为以生活居住为主,增加商贸和文化设施,作为老城区商业文化功能的补充。规划居住人口约9.94万人。

■调整内容

(1)优化路网结构。将规划的百祥路线型东移,与南侧四望亭路、北侧杨柳青路交叉口展宽。

(2)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在紫荆苑东侧、规划百祥路西侧,规划建设一所小学,小学南侧增加4000平方米的绿化广场用地,其中配建少量商业配套设施;在杨柳青路北侧商业用地内增加2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调整环卫设施用地位置,拆除新城河东侧的团结桥垃圾中转站,使环卫用地远离现有居住小区;将原控规中小学用地进行了微调,位置由在百祥路东侧调整到西侧,用地按39亩进行控制;取消了供电用地。

(3)改变地块划分方式。规划百祥路东侧用地整合,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同时对部分用地的开发强度进行调整,百祥路东侧地块容积率按1.55、高度按55米进行控制,商业比例为5%;西侧地块容积率按1.4、高度按36米进行控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