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城夜食记》 记录扬州深夜食堂,快来看看这些美食
2020-03-16 16: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大煮干丝

烤串

汤包

昨天,记者了解到,美食纪录片《小城夜食记》第五夜记录了扬州深夜食堂,在哔哩哔哩视频播出后,豆瓣评分高达8.9分。

一部纪录片

豆瓣评分高达8.9分

“B站又出8.9高分纪录片,百万后期却画风清奇,这才是中国版的深夜食堂。”近日,记者发现,人称“饼叔”的战地记者张竣作为美食博主,来扬拍摄了美食纪录片《小城夜食记》,在豆瓣评分高达8.9分,其中,藕粉圆子、烧烤、扬州老鹅、汤包、茶点、狮子头、盐水鹅、干丝、小笼包等扬州美食入镜。

据了解,“饼叔”在微博和B站坐拥百万粉丝,被称为宝藏男孩,他的真实身份却是央视的一名战地记者,探访过切尔诺贝利,经历过乌俄武装战争,2014年回国之后,兼职做了“正能量硬核美食UP主”。因为热爱美食,他先后出了《中东大宝荐》和《古巴大宝荐》的纪录片。新出的《小城夜食记》,因画风清奇被称为“百万后期,千万文案,5毛主持”。最近,“饼叔”正在武汉进行采访,这才让人知道了他的本名叫张竣。

记者了解到,为了《小城夜食记》,“饼叔”带着他的团队,跨越了5500公里,拍摄了10个中国城市,喀什、潮州、霞浦、宝鸡、扬州、淮南、丹东、梧州、岳阳、大凉山,“这部《小城夜食记》看过的人超一半都打了五星,在豆瓣获得了8.9分的高评。”

在扬州,他走遍街巷,体验理发刀、扬州沐浴、修脚刀,采访了“一手老茧的老板娘,一直做着地道的扬州烧烤”。

一集一个城市

扬州在纪录片第五夜

昨天,记者在这个时长不到20分钟的纪录片看到,纪录片按“夜”计算,一集一个城市,扬州为第五夜,画面由一个人力三轮车师傅骑在东关街上开始,介绍扬州从下午5点半开始的夜。

“这里曾经是人间极致的繁华福地,多少爱恨离别,多少才子佳人,这里有着独特的历史沉淀与性格,这里就是扬州。下午5点半,扬州的夜降临了。”“饼叔”体验了扬州的泡澡、搓背、修脚、采耳等一条龙水包皮享受,“泡澡过后,骨酥皮嫩”,他开启了能量补充之旅,找到了扬州大呲牙小炭炉烧烤。

“我家客人说我被拍到美食纪录片里了,那个人就坐在我旁边跟我说了几句话,我也不知道自己被拍了。”大呲牙小炭炉烧烤的老板娘徐萍告诉记者,她看到视频里的情形回忆,应该是去年10月份来拍摄的,“跟我今天穿的红色衣服一样。”

20年来,徐萍每天把上百斤生肉切成小块穿成串串,再把每串烤熟,每一步都全神贯注谨慎操作,才能保持扬州人追求的口感。

据了解,疫情下,东关街烧烤、臭干、藕粉圆子、豆腐脑等美食成为扬州人非常想念的杀馋美食。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