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开通"复工直通车""云招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4 10: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企业员工在有序工作。 受访者供图

扬州网讯(通讯员 刘通 记者 吴丹 李彬彬 张旭) 日前,甘肃临夏州的红园广场附近驶来一辆车牌“苏K”开头的大巴,车身挂着印有“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的横幅。22位背着行囊的当地人排着队,拿着一张由所在村(社区)开具的疫情期间未离开属地的证明,经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陆续上车。

这辆大巴将载着这22位乘客前往1500多公里外的高邮市,他们将进入江苏传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据了解,高邮去年底用工近8万人,今年复工后,存在近一万人的用工缺口。

“年前我们公司共有员工1200多人,目前有700多名工人到岗,技术工人和一线操作工非常紧缺。”江苏传艺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人张燕说,企业想要尽快达产达效,必须及时配齐工人。

高邮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同清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无法线下招工,他们就通过电话和视频的方式,进行“云招聘”。“这次我们与临夏人社局取得联系,帮助传艺顺利招聘工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在高邮和临夏两地人社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与有意向来高邮打工的人员通过电话或视频沟通,最终招到了10位新员工,加上返回临夏过春节的12位老员工,共有22位员工将来高邮。”张燕说,疫情期间,如何让这22位员工顺利抵达高邮,成了新的难题。

“保障员工上岗,我们开通了‘复工直通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包车、拼车等方式上门接员工来邮返岗复工,并补贴包车费用。”陈同清说,这段时间,近20辆直通车前往安徽、河南等多个省份,为高邮接来了一批批外地员工,助力企业产能释放。“外地员工采取分批次、错峰返岗,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目前,我们已经为本地企业接来了5000名左右的员工。”

“外地员工抵达高邮后,直接送到定点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在此期间,酒店费用由企业和人社部门分摊,餐费由企业负责。观察期,新员工可在网上进行线上技能培训。”陈同清介绍,观察期结束后,外地员工到医院拍CT,确定没有问题后,返岗复工。

陈同清介绍,招引西部地区人员来到高邮务工,提供技术培训,经过数年的磨练,这些员工再回到当地,就是一位熟练的技术员。“这几年,在高邮学到了不少技术。以后,我也可以把学到的技能传授给老家的乡亲。”来自临夏州和政县的马由素夫是传艺公司的员工,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他没能如期回到高邮上班。“听说有专车来接,我立马打包好行囊,随时准备出发。”

截至目前,高邮已复工企业3205家,复工率96%,产能释放率70%,其中规上企业复工598家,复工率100%,产能释放率75%;规下企业复工2607家,复工率95%,产能释放率70%。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