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市逐步回温VR看房“抖音”直播 扬州房企线上博“疫”
2020-03-11 11: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丁蕾 乔国军 羌伊然

疫情之下,各行业消费场景向线上迁移,房地产行业也开始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

扬州房企暂停线下营业后,开通商品房线上售楼平台,运用互联网线上工具为消费者提供必要的置业服务。在此期间,消费者的购房心理也发生了明显改变,VR、直播等互联网售房蓄客方式,开始得到他们的认可。

每年3月份,通常是楼市打开销量的关键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复工复产”成为扬州房产行业的高频词。业内人士表示,本月各大房企将“线上+线下”双发力,共同推动楼市逐步回温。

数据 全国楼市整体回落,扬州2月无新增商品房上市

在中国房地产协会发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倡议之后,各地新建商品房项目纷纷暂停线下房产交易活动,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回落。

3月3日,市住建局数据监测中心发布《2月份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整个2月份,市区商品房无新增供应上市,商品房合同成交1.8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77万平方米。

2月份,住宅成交面积排行前五位的项目分别是:悦珑雅墅、时光花园、绿地健康城、玖珑水岸花园和陵江悦府。其中,悦珑雅墅、时光花园位于南区,分别成交22套和20套;绿地健康城、玖珑水岸花园位于西区,分别成交13套和10套;陵江悦府位于东区,成交10套。

根据身份证号码统计,本地人和外地人在我市均有购买房源。根据年龄段划分,30-50岁为主力购买人群。

举措 转变营销模式,线上售楼为房企打开新窗口

2月楼市“成绩单”不可观,但并不意味各房企就此“停摆”。一个多月来,恒大七五折购房、143家房企试水“云看房”、VR售楼处……线上认购、VR看房、直播卖房成为新风向。

当前,房地产调控牵一发而动全身。疫情期间,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市住建部门组织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围绕企业自身状况和我市房地产发展情况,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同时,积极鼓励房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为购房人在线提供楼盘项目搜索、远程看房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我市超9成房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售房,并推出不同力度的优惠举措。中海地产五盘联动,华建地产旗下项目正茂府、天瑞府等项目,均开启扬州网上售楼处;万科、融创、美的等多家房企开启线上销售渠道;书香一品、扬州印、扬州天下等项目,则利用网络平台“抖音”进行直播看房。

“小区距离新建的农贸市场530米,目前在售的是这两栋楼,房子是128平方米的三室两厅,这是实景图、户型图、房源信息,接下来,咱们看一下房间内布局……”资深置业顾问小许向记者演示了每天的工作流程:指导有意向购房者线上点击VR售楼部,选定房源进入VR情景式环境,语音连线进行解读,实时解答关于小区的学区、交通、物业等方面的疑问。

变化 消费者开始“买账”,VR看房需求激增

计划买房的侯晓莹最近就在用VR看房。以前,她也注意到一些房屋平台上有这个功能,但从未点开过。这次尝试下来,她感觉新房样板间看起来差别更小,二手房不太能显示细节。

“我只定了大致买房的范围和首付预算,选择范围比较广。年前在线下一天最多能看8套房,疫情之下不能出门,在线看房作为早期广撒网、筛选房子的一种手段,省时、高效。”

尽管方便,但侯晓莹认为,完全在线买房在现阶段并不现实。她计划看30套以上的房子再做决策,VR看房只是她前期做功课的方式,最终的决策和成交一定会放在线下,“等疫情过去,我会挑几个目前比较满意的小区,再实地去看看环境和房子质量。”

“对消费者而言,线上还是线下购房并不是核心问题,渠道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购房者王先生坦言,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开发商的品牌,以及楼盘品质。如果对这些有信心,并且开发商也愿意在此时做一些促销,消费者是愿意接受的。

VR看房需求激增,房地产经纪人也开始改变往常的工作方式。

王海燕是我市一家注册房地产经纪人,以前公司也常提注重线上商机,但她和同事都没有真正重视起来。“直到这次疫情把大家都困在家里,加快了房产经纪行业的互联网趋势。”她说,VR看房可以在初期看房环节筛选、提效,直播能在获客环节提升效率,两者搭配起来,对行业是极大的促进。

现状 扬州房企陆续复工,“线上+线下”双发力

眼下,根据市政府的复工要求进行报备并通过复工验收后,我市部分房地产项目的营销中心重新开放。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扬州印、瘦西湖花园、华建天瑞府、华建正茂府、中信泰富锦园、佳源玖珑湾、绿地健康城等项目的售楼处均已经复工,重新接待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

从近期已对外营业的售楼处现场情况看,在接待方式上,和以往常态化的开放有所区别。每一家售楼处都采取了预约、限流、一对一服务等模式,对来访人数进行严格控制。来访者进入售楼处大厅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有的售楼处还设定了隔离室,规定每两个小时对全场进行消毒。

佳源玖珑湾的销售负责人介绍,这几天,案场来访量还可以。“有不少是年前就有意向的客户,还有部分新增的客户是2月份线上蓄客转介过来的。”

业内人士表示,本月楼市将逐步回温,前期线上售楼处积累了大量的意向客户,对企业线下恢复销售有积极的作用。目前,线上和线下销售并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预期未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手段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

名词解释

VR Virtual Reality的英文缩写,中文意为虚拟实境。VR视频又名全景视频,是指能工巧匠用专业的VR摄影功能将现场环境真实地记录下来,再通过计算机进行后期处理,所形成的可以实现三维的空间展示功能的视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