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抗疫复工复产专题报道之三:服务“大掌柜”做好“店小二”
2020-03-04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扬州讯(新城轩 李鑫津)“现在手上有几家企业,在哪里,负责人叫什么,复工情况如何?”对分管领导的问题,网格员小任心里“一门清”、嘴上“一口报”。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为服务复工企业,以50人以上企业为标准,每企每人,不满50人企业,每人5家企业,将刚走下村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52人,充实到企业网格中,全镇共计企业网格长15人、网格员52人。

  走进企业“看听说”保持状态“紧绷弦”。企业复工是全镇防疫工作部署的重要部分,全体网格员始终保持作战状态,入驻企业实行驻点办公,每日掌握企业动态,禁止私自复工,排查外地人员来企情况,采集企业留守人员健康、住所、家庭成员等情况,做好政策宣传,发放《告居民书》、在扬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二维码等宣传资料。

  服务企业“强基础”接种复工“防疫针”。对全镇企业网格员进行入岗培训,发放《企业复工材料汇编》,了解企业复工“三步走”,帮助企业填写复工申请,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采集返岗员工健康信息,指导企业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查验企业防疫物资,协助企业改造员工食堂等多项复工准备工作,积极开展企业外来员工流调,帮助协调防疫物资,为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

  督促企业“抓到底”严格管理“促生产”。目前,该镇已同意复工184家,涉及返岗员工2693人。每家复工企业由网格员负责初步验收,再联合公安、卫生、企管、安监等部门进行二次审核,经联席会会办研究,区指挥部审核,准许企业复工后,网格员每日上门监督,查验防疫物资使用和库存状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抽查到岗员工信息,确保与登记在册人员一致,保证企业防疫工作按规定开展,促进企业生产稳定有序进行。

标签:复工;网格;防疫物资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