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营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这四道题您做对了吗?
2020-02-26 09:5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有力有序地推进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工作,为确保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即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全覆盖检查,专项检查重点有哪些?复工营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怎样做才符合要求?

一是从业人员管理。重点督查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复工营业前,是否对从业人员集中进行一次岗前防疫知识培训;所有从业人员是否每天测量体温,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或者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立即调离工作岗位并督促其就医;上岗前是否洗手消毒并佩戴防护口罩上岗,上岗后是否佩戴一次性手套,工作服是否做到每日更换并按照规范要求使用流动蒸汽或煮沸消毒;员工上岗体征、加工经营场所是否按照规定要求消毒公示。

二是食品安全管理。餐饮单位复工营业前,是否开展前期所采购食品原料的自查工作;是否落实“严禁食品加工场所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宰杀、采购、加工野生动物”规定;是否每天对加工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洗,保持加工经营场所清洁卫生和空气流通,定期对空气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专间和专用操作区是否使用紫外线灯消毒。

三是车辆运输配送管理。膳食运输是否符合冷链或热链要求,做好记录;是否执行“不见面、非接触”的方式,将膳食配送至双方约定地点,由用餐单位自行取餐;盒装膳食是否设有符合卫生要求的暂存场所,负责分发人员应当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合理安排发放;桶装膳食分餐是否符合有关要求。

四是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在食品经营场所固定区域,设置打包盒和餐厨废弃物专用回收点,避免打包盒、餐厨废弃物污染环境和传播病菌病毒。

通讯员 扬市管 记者 赵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