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千家农机经营主体积极复工,扬州农机“三服务一清理”助力春耕春管
2020-02-25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扬州讯(虞志华 李鑫津) “谢谢你们,有了你们安排的农机手,我的麦子有人管了……”种田大户卞云清从连云港打电话给高邮市城南新区农服中心农机负责人金华说。近日,扬州市农业农村系统农机管理部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施行“三服务一清理”,积极推进1033家农机经营服务主体积极复工助力春耕春管,复工率接近90%。

一是托管服务抢农时。多地积极开展托管帮办服务,制定托管预案,成立农业机械服务组,为全市529名外来种田大户提供保姆式专业维修服务。

二是远程服务送技术。针对农机具维修保养,市农机推广站及时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主要农业机械技术状态检查与维护要点》,农机管理部门通过网络、微信群等途径发送给农机大户和种田大户,积极为农机手远程提供机具维修保养信息,为春耕生产作好准备。

三是点对点服务保农资。针对镇村农资销售企业及供应点歇业难题,各地农机管理部门积极引导农资供应主体、农机经销维修企业和农机大户、种田大户点对点单线服务,科学安全保障春耕春管生产。江都区郭村镇疫情防控时期对57户未返程的外地户籍种田大户、涉及1.4万余亩冬小麦,全部点对点落实家庭农场、农机大户等托管服务主体,有序实施春耕农机作业。

四是清理机耕道路保畅通。各地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时积极引导疏通镇村道路运输梗阻,确保农药、化肥、种子、农机装备等能进村入组,清理村组机耕道路,确保植保机和拖拉机等大型农机可顺利下田作业,有序、分散、安全推进春耕春管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