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复工建设 开启上部钢结构安装模式
2020-02-22 13:5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扬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工程,记者昨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这一省市重点工程已复工,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

施工现场塔吊高立,正在起吊着钢筋等建筑材料;钢筋制作班组的两个工区10多名施工人员,制作施工用的各种钢材,忙得汗水淋淋;而在工地四周,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模板,为下一步施工做准备;在工地东侧,施工人员正在组装塔吊,为大规模施工做准备……复工后,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来自仪征陈集的施工人员吴长春告诉记者,他在邗建集团已工作了10多年,一听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设工程复工的消息,他立即与10多名老乡一道赶赴工地奋战。

正在现场巡查的邗建集团项目经理薛庆兵告诉记者,春节前,所有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奋战,终于在春节前完成了所有地下室顶板的浇铸任务。经过春节期间的保养,施工人员复工后,主要进行原先浇铸模板的拆除,为下一步上部钢结构施工做好准备。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选工程总建筑面积为79373.59平方米,主要包括博物馆常设展厅、特殊展厅、数字展厅、专题展厅、临时展厅、非遗剧场、文创商店以及餐饮等其他相关配套功能设施。其中,博物馆建筑面积约74438.32平方米,大运塔约4935.27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28733.50平方米。同步建设道路、绿化、景观、照明、地下管线等相关配套工程。目前,博物馆地下室已全面封顶。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复工前,博物项目已建立健全完善了领导组织架构,通过预登记、公安筛查、出入实名登记等手段对施工人员进行管控,建设了隔离间、观察室,同时实施消毒、测温等措施,储备了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同时加强了人员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报市相关主管部门审批通过。

“项目复工后,将分批组织施工班组进场,按预排计划,第一批施工人员约80人开始进场作业,第二、三批次施工人员约380人目前正在调集,公司已派出多辆大巴,前往山东、河南等地接送员工,达到规定要求后进入施工现场作业。”薛庆兵表示,严格执行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确保防疫防控按工作方案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