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关爱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落实“一生一策”
2020-02-21 10: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冠霖 楚楚) 日前,扬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在扬州中小学(幼儿园)就读的子女建立教育关爱机制。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建立一支教育关爱队伍。赴鄂医务人员子女所在学校(幼儿园)为其建立一支由校长负责、班主任、任课教师以及骨干教师共同参与的关爱队伍。落实“一生一策”的关爱行动,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家庭情况的孩子,制订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一生一策”关爱计划。对初三和高三学生,根据需要,开展复习迎考、参加中高考和志愿填报等环节全程辅导和服务。关爱服务注重实效。深入了解赴鄂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困难,将关爱和服务送到孩子的心坎上。

此前,江都区政府印发通知,针对驰援湖北和区三院隔离病区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庭,出台关爱措施。关于“照顾子女就学”,江都区教育局明确,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当年入学幼儿园的,优先安排在区内普惠性优质幼儿园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纳入公办学校政策照顾对象;参加中考的,同等条件下按志愿优先录取;报考区职教集团三年中职的,根据个人意愿直接录取。就读初、高三毕业年级的,协调所在学校对其备考应考、志愿填报等环节提供全程专项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