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又暖胃!仪征78岁奶奶每晚为“疫”线志愿者送来一大桶热豆浆
2020-02-20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扬州讯(仪宣)“哇,阿姨们做的豆浆又送过来了,大家来喝杯豆浆暖和一下吧!”每天晚上9点多,在仪征新村社区,看守小区大门的志愿者们都会收到一大保温桶的热豆浆,这让他们在寒夜里感受到了暖融融的关心。

每天负责做豆浆的是78岁的赵忠英,上午10点多,赵忠英从小区门卫处取保温桶,再一路气喘吁吁地回家。

赵忠英告诉记者,老奶奶手工坊有9个人,其中4名党员。疫情发生以后,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突击队,她们也想报名参加,不过因为年纪大,社区担心她们身体吃不消,让她们在家好好休息。

“报名志愿者的人很多,我们想参加,却一直插不上手,很着急,看到志愿者从早到晚都守在门口,真的很辛苦,想为他们做点事情。”由于现在天气还比较寒冷,特别是夜里,因此赵忠英等人想做点吃食,给志愿者们暖和一下。

刚开始,赵忠英在家做了热粥,又搭配了一点豆干,送给志愿者们后,却发现大家都很忙碌,很难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吃。“所以我们就调整了一下,家里正好有豆子、核桃等,就做些豆浆,也能补充营养。”

赵忠英说,每晚8点左右,她开始做豆浆,因为机器比较小,要做两次才够量。豆浆做好后,9点多钟,手工坊另外两名成员会来把豆浆送到小区门卫处,志愿者们空闲时就可以喝上一杯热乎乎的豆浆。

“我们成员平均年龄70多岁,我负责做豆浆,送豆浆的是4个年纪稍微小一点的,她们每天轮流,一次两个人。”赵忠英称,前两天夜里下雪,送豆浆的两位成员回来时鞋子基本全湿了,但是辛苦值夜班的志愿者能喝到热乎的豆浆,她们便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新村社区主任郭雪萍告诉记者,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居民们都看在了眼里,除了老奶奶手工坊外,不少人都送来了吃的、喝的。

小区里的王仁鹏和老伴买了几百个鸡蛋,送给志愿者们。“一袋10个鸡蛋,不少志愿者不肯收,没有拿回家,就摆在了门卫那边,然后志愿者杨春英就把鸡蛋带回家煮成茶叶蛋再带过来给大家吃。”郭雪萍笑着说,杨春英的手艺不错,茶叶蛋很受欢迎,大家肚子饿的时候就拿一个充饥。

“还有不少居民买了东西送来就走,名字都不肯留,我们就拍到个背影,真的非常感谢热心的居民。”郭雪萍说,志愿者们收到了零食、水果,面包等等,大家都很感动。

标签:豆浆;志愿者;保温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