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全力保障春耕化肥运输畅通
2020-02-19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扬州讯(杨海轩 菊琴)2月18日,共装载1916吨化肥的运输船舶“张港XX”和“如意XX”从湖北黄石出发抵达扬州。扬州海事局迅速协调疫情防控党建联盟单位,开辟水上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作业等措施,保障货物安全运输,迅速开展装卸作业,尽快用于春耕生产。

当天上午,扬州海事第一时间为装载化肥的两艘船舶开展协调维护,通过电子巡航开展全程监控,海巡06405在辖区水域护航疏导船流,确保两船先后顺利抵靠码头。在两船到达前,扬州海事已提前与码头协调好作业泊位便于船舶到达后立即开展装卸作业,最大程度减少船舶靠泊和货物装卸时间。上午8时,船舶抵靠码头后,海事执法人员询问了解了船上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船舶动态信息和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给船上人员发放了资料,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明确了船上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上岸等注意事项,提醒其近期寒潮大风天气频发要注意驾驶和锚泊安全。

此外,扬州海事还第一时间通过不见面办理快速核验了两船所有的进港手续。目前,两艘船舶的装卸作业正争分夺秒紧张有序的进行,预计于2月19日完成全部卸货作业。

据了解,2020年春耕生产即将自南向北陆续展开,而近期化肥运输流通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一定影响。扬州海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好“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开辟水上绿色通道,确保化肥运输船舶“零待时”,全力保障辖区化肥等农资及原辅料运输畅通,满足春耕大量用肥需求。

标签:扬州;化肥;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