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仓颉山病区”主体建成 进入验收交付阶段
2020-02-19 09:5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做最好的防治,做超前的准备。面对疫情,扬州未雨绸缪,本月初启动了扬州市三院“仓颉山病区”建设工程。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900多名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半个月时间,这一工程内的建筑已全部建设完成,计划19日起进入验收交付阶段,交由医院进行布置。全部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增强扬州接纳、救治传染病人的能力。

仓颉山防疫隔离病区与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墙之隔,是扬州市公共防疫的突击项目,工程占地面积28亩,建筑面积6143平方米,东西长120米,南北长81米。该工程为钢结构工程,内设医护人员工作区、诊疗区、缓冲区、隔离区、病房80间,可容纳病床160张。由建工控股公司承担项目建设任务,扬建集团为设计施工总包单位。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的钢结构主体建筑已经建成,一排排集装箱病房整体呈现,走进病房内,内部设施已经安装,不仅有供氧等医疗设施,电视、空调、装配式卫生间等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

扬州建工控股公司负责同志介绍,公司接到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召集系统内各单位,即刻筹备各项施工资源。2月3日下午交地后,晚上即组织突击队连夜施工,数十台挖掘机、推土机、自卸车等施工机械从全市各处赶来,通宵进行场平、回填等施工。仅用几天时间就完成约5千平方米基础垫层砼浇筑,钢结构预埋件焊接固定等工作。

据了解,为了整个工程项目快速建成,建设方集中优势兵力,900多人奋战在一线,参与现场施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虽然施工期间出现了两次连续降雨天气,但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仅用15个工作日便完成项目主体建设任务,创下了扬州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据介绍,从今天开始,防疫隔离病区项目将进入验收交付阶段,计划分三天、三次验收交付,今天下午计划先行验收交付A区,21日前后整个验收交付完成。(通讯员 余涛 姜晓花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