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部分复工 进场人员“点对点”包车接送
2020-02-19 13:3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以及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工程顺利实现复工,这两项重点交通工程的复工意味着扬州市高速公路以及铁路工程正安全有序地推进。

1

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 所有进场人员“点对点”包车接送

昨天上午,记者在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界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进行桥面铺装施工。“项目部专门包车把我们从老家接了回来。到了项目部又按照规定进行了隔离,符合条件后,今天才安排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为帮助施工单位顺利复工,交通部门成立专门的服务督导组,赴项目一线进行“保姆式”服务,帮助施工项目部协调解决车辆通行、物资运输、人员返岗、防疫物资储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保障项目复工。

在交通部门努力下,中铁四局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项目部前期储备了1.1万只口罩等充足的防疫物资,满足施工过程中的个体防疫要求。对返场人员,项目部进行细致排查,确保经停疫区、身体不适人员暂缓返扬,所有进场人员采用“点对点”包车接送,确保复工“零感染”,人员进场后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形成健康档案。

2

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工程 “留守工人”开始道砟施工

昨天下午,随着20多名“留守工人”进入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存砟场,开展道砟清洗,连淮扬镇铁路高邮段正式复工。

“这些道砟运来后不能直接使用,在铺设前必须经过清洗。”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率先复工的工作人员主要任务就围绕着道砟展开,先用车辆将道砟运送到清洗机处清洗,完成清洗后,再送到运输机前,通过长长的运输轨道,将道砟运到半空中的铁轨上进行铺设。

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现在复工的这20多人,是今年过年没有回老家,留守工地的人员。我们前期在交通部门和地方政府帮助下,筹集了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保证施工时的个人防护。”项目负责人介绍,工人们日常需要的生活物资也是定人、定时、定批次采买,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复工。通讯员 杨公建 杨铁宣 记者 肖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