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隔离老人犯病,今天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这一幕特别暖
2020-02-17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喂,是网格员吗?我爸爸胃痛,能不能请你们赶紧来一趟,现在就送他去医院。”接到求助电话的是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华丰村的网格员吴义坤。原来南河组87岁老人王殿金老毛病又犯了,疼痛难忍,但因儿子14日刚从福建返乡,正在执行居家隔离,无法送老人就医,只好向村里求助。

“老人平时都是空巢独居,因为腿脚不便,我们村里经常会为他送米、送菜、助浴、理发,多方照顾。过年期间,他儿子担心父亲,就返乡来照顾。”华丰村书记孙阳告诉记者,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向镇防控指挥部汇报,组织人员前往老人家中。除了接到电话的网格员吴义坤,尤银根、陈吉、刘明亮三名网格员闻讯后也积极要求参加救助。“我家里有一张轮椅,就送给老人用。我力气大,陪老人到医院,搬搬弄弄的更方便。”尤银根说道。最终,尤银根、陈吉、刘明亮三人“抢”到了送老人就医的任务。镇防控指挥部专门派车,将老人送到市人医,得到了及时医治。

“有什么困难直接跟我们讲,我们随时来帮忙……” 把老人送回家后,网格员吴义坤和老人的儿子王春林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像这样随时在线、为民服务的网格员,在农村基层数不胜数。许多干部、网格员等都已经连续作战20多天,每天早出晚归,有的只能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视频和家人聊聊天,但他们始终将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在这特殊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既焐热了群众的心,又暖了百姓的肺!

标签:网格;老人;返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