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0封请战书!一支援鄂医疗后备队吹响集结号
2020-02-17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报名:到最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扬州讯(邮卫轩 李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邮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 我在这里”的动员令,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疫情面前显担当,愈是艰险愈向前。截止2月13日,高邮已经派出39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驰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勇士的感召下,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写下请战书,700封印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诉说着他们的战“疫”决心。

她叫刘颖,高邮临泽中心卫生院急诊科一名护士,他叫薛立学,是高邮临泽中心卫生院呼吸内科一名医生。2020年1月12日,90后的他们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小家庭。本来决定打算回老家东北过年的他们,在疫情面前选择放弃团圆,积极参加到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听闻湖北一线急需医护人员,小两口劝服双方父母毅然报名请战。薛立学说:“我的学校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我有很多的同学都在一线工作。我要去,和他们并肩作战。这是一场战争,虽然没有硝烟,只要是打仗,我们都不能退缩。”刘颖撇着小酒窝俏皮的说:“我支持你、我也要去,我们一起加油!”

高邮市周山卫生院是一个仅有40名职工的乡镇卫生院医院,然而短短1个小时内,15名符合条件的医生、护士全部请战,他们的请战书上有着共同的语言:“国家危难时刻,我恳请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随时准备出征,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心系前线的薛勇同志更是贴心地列出一张实战用品清单,供全院同事参考。

“我也报名,虽然我的爱人已经在武汉了,但国家需要,我也可以,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高邮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组护师潘玮说道。她的爱人正是高邮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邵佳亮,作为该市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人员,现正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面对组织的召唤,她没有丝毫犹豫,即刻写下请战书,在这场疫情下,爱和希望每天都在发生,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伟大。

标签:抗击疫情;高邮市;驰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