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湄家苑社区:“红色网格”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2020-02-17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红色基因,世代相传。

为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山镇古湄家苑里的党员同志及志愿者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先锋队”,构建了一个个“红色网格”,全力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全民参与,共同抗疫。疫情发生后,古湄家苑社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与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一起,第一时间对外地返仪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对入住的、未入住的,确保查到“一人不少”。

提前应对,跑赢疫情。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古湄家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一直深谙“超车”意识的重要性。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横幅,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另一方面,开展消杀工作,垃圾桶、电梯等公共设施及区域一个不落,确保每日全覆盖,

严防死守,一刻不停。“体温正常,麻烦你在这里登记,留下联系方式还有接待人”。自东门封闭,西门设卡,社区就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的封控管理,尽最大可能避免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压实压牢疫情防控中的闭环管理。

一个“网格”就是一个“红色基因”,一个“网格”连着一个“家庭细胞”。危难时刻、紧要关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一个个“红色网格”用责任使命和先锋本色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了这场人民“战疫”的“主心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