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采购和使用一次性餐具,请先看这份安全提示
2020-02-16 09:4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市管 扬州发布记者 赵天

随着当前复工后企事业单位食堂就餐方式转变,打包盒、快餐盒等一次性餐具等食品相关产品大量使用。为进一步加强对此类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督,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向餐饮服务单位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采购和使用一次性餐具等食品相关产品安全提示:

一是注意从正规渠道采购。建议餐饮服务单位尽量从正规生产企业或大型商超采购塑料一次性餐饮具、纸餐具、纸杯等食品相关产品,谨慎从网上或其他渠道采购,避免购入质量不合格产品。

二是注意核查企业相关信息 。采购时应索取生产企业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核查其真实性,并确认在有效期内。如通过网上或其他渠道采购的,必须从严核查上述有效证件信息。

三是注意核查产品标签标识信息。一次性餐具等食品相关产品标签标识需要注明产品名称、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执行标准、生产许可证标志和编号等信息。在采购验收时,要核查商品标签注明的生产信息是否与提供的生产许可证信息相一致,并且索取相应的产品合格证明。虽然一次性筷子不需要生产许可证,但需要注意核查标注信息,如产品名称、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执行标准等。

四是注意产品使用事项。不同材质的一次性餐具等食品相关产品适用于不同温度和含油脂食物的盛装。PET和PS材质的产品不适于盛装高温、高油食物,PP材质的产品适合于盛装高温、高油食物(但不超过120℃),提醒餐饮服务单位在采购时注意加以区分并确保正确使用。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强对一次性餐具等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如发现市场非法制售不合格一次性餐具等食品相关产品的,将严格依照《食品安全法》和《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查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