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维扬开发区荷叶社区雪中坚守抗疫情
2020-02-16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扬州讯(袁长明) 2月15日,扬州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场雪,维扬经济开发区荷叶坚守一线的“逆行者”在大雪中“白了头”,成为雪中最美风景。

  “回来啦,先过来量一下体温。”唐春松边说边拿出体温计和喷壶,一边让回家的居民测量体温,一边喷洒消毒。风雪中这位老党员就一直坚守在社区的体温检测点上。

  59岁的唐春松患有老寒腿,作为荷叶社区年龄最长的工作人员,在接到单位检疫值守命令时,第一时间奔赴岗位。身边有人劝他:“过两年你就退休了,这下雪天出来太遭罪,给单位请假在家休息吧”。每逢这时,他都会笑着说:“现在是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候,我身为23年党龄的老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尽我所能,保障居民的安全。”

  临近退休仍要坚守岗位,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唐春松立足岗位、尽责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灭,我绝不退”的庄严承诺。

  老党员冲锋在前,年轻党员亦不甘落后!非典那年,他们是被保护的那一群人,十七年后,他们是这场新冠肺炎战“疫”的生力军,是抗疫战场上一道道坚实的“红色防线”,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卫士。

  27岁的冯婷婷家住328国道以南,每天驱车15公里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大雪夜同事看她家比较远要求和她调岗,然而她却说道:“老党员在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作为年轻党员我不往前冲,谁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