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武汉整整战斗了7天,5名扬州援建人员顺利归来
2020-02-16 09: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周圆 徐子安 记者 嵇尚东)“参建武汉雷神山医院是我们的荣幸。”14日下午4时许,细雨纷飞中,扬州市(江都)建设安装工程公司的5位职工从武汉援建归来,驾车驶入江都南高速出入口。从2月7日开始参与建设雷神山医院,到2月13日晚完工,他们在武汉整整战斗了7天。

“雷神山医院项目紧缺电气技工团队,请兄弟单位支援!”2月5日,中建三局向扬州市建设安装工程公司发函。当天,项目经理林雪成带头请缨,王志勇、吉为武两名技术骨干报名,尹春、蔡飞两名电气工长加入,组成了5人援建小分队。

武汉是疫情重点区域,王志勇12岁的女儿得知父亲要去武汉,眼圈一下子就红了。蔡飞年前刚刚订婚,女朋友为他送来家中所有的口罩。

2月6日一早,5人开着两辆私家车从扬州出发,当晚抵达武汉。2月7日早晨,5人立即投入工作,负责雷神山医院ICU重症病房公区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包括照明、应急、动力电源安装及线路敷设。

“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工作超过15个小时,2月10日那天一直干到次日凌晨两点。”林雪成说,“从未有过这么高强度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深夜建设现场灯火通明、热火朝天,来自全国的建设者都在努力,大家彼此鼓劲,便有了力量。”提起千人会战的施工现场,五位建设者都激动不已。

“我们都担心从武汉回来会不会给家乡人添麻烦。”而来自江都区住建局的后勤保障,让林雪成等五人的“忧心”变“暖心”——在他们回来之前,江都区防疫指挥部、区住建局已全力做好五位建设者的安置工作。

14日抵达江都后,林雪成等五人经过健康体检,于当晚8时入住指定宾馆,开始14天的隔离生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