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企口罩生产线下周组装投产 预计日产1500万只
2020-02-16 09: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乔国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口罩等重要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成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克难保供,我市连续出台多项硬核政策,并快速引进多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吹响防疫物资保障的“集结号”。

昨日,我市口罩增产保供传来捷报——由扬州米奇科技有限公司紧急定购的35条防护口罩生产线设备将在下周运抵宝应组装投产。这批设备的总数占节后全国首批交付口罩生产设备的40%,具有日产1500万只口罩的产能,将起到防控物资保供应“定海神针”作用。

“我们正同步全球采购熔喷布等原材料。”扬州米奇科技有限公司CEO赵哲告诉记者,在得知疫情防控期间口罩供应紧张的消息后,作为一家日化企业,米奇科技扛起责任担当,作出转产防护口罩的决定。

据介绍,在政府部门协助下,米奇科技斥资6000余万元,在全国紧急采购35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设备,企业将利用现有的一栋30万级生产能力的净化厂房,转产各类防护口罩,以满足口罩市场需求。

目前,米奇科技已启动口罩生产备案工作,并对核心骨干员工进行培训,新增招聘1500余人,全力以赴生产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据悉,米奇科技此次转产产品涵盖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自呼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简称N95防护口罩),且各类口罩定价将低于市场价50%。届时,N95口罩将首次实现“扬州造”。

“预计每天日产各类口罩将达1500万只。”赵哲表示,产出的口罩将优先满足一线抗疫需求及政府储备需求,“有余力的情况下,企业将对生产型企业进行供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