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6:1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连日来,我市各界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扬州大爱。

志愿者团队捐赠物资到一线

2月11日,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向湖北黄石爱康医院捐赠了100桶84消毒液,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扬州志愿者的一片心意,扬州与黄石人民心连心。”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总召集人朱峻松告诉记者,该志愿者团队创办于2003年,目前拥有志愿者300余人,成员遍布扬州各个行业。

面对疫情,该志愿者团队成员第一时间发起捐款、捐物活动,截至2月11日,已募集爱心捐款7.5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口罩等物资,并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我们还采购了500箱桂圆红枣粥,即将发往黄石。”朱峻松说。

九旬老党员特殊党费表心意

2月10日一早,邗江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朱建国收到离退休老干部、原邗江区文教局副局长刘德林的特殊党费。“我想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这是一名老党员的心意。”今年91岁的刘德林说。朱建国数了数,刘德林的特殊党费足足有1万元。

据悉,这已不是刘老第一次捐款,在此之前,他已经和老伴参加了社区的爱心募捐,回到家他还号召全家一起去捐款,“我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减轻负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一份力。”刘德林说。

女高中生捐赠压岁钱献爱心

昨天,邗江区公道镇桑园村收到一笔特殊捐款。公道中学高中学生杨高远将自己的1000元压岁钱全部捐出,并委托村委会将钱捐往湖北武汉。

“我是一名学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杨高远每天关注疫情情况,当看到物资告急、医护人员坚守一线等报道,她触动很深。“希望大家在困境中迎难而上,战胜疫情。”

老党员宣传防控知识显初心

“关键时期,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积极作为。”88岁的老党员武宝慧是邗上街道冯庄社区的热心人,得知社区急需防控物资,武老嘱咐女儿赵永琴将2000元特殊党费捐赠给社区,并主动要求担任所住楼栋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日前,赵永琴来到社区,将这一特殊党费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说:“父亲希望这笔特殊党费能为社区物资筹备尽一点力。”社区党总支书记夏永海表示,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本色。

通讯员 王久平 陈桂香 邗民轩 张强 蓓蓓 记者 楚楚 刘冠霖 姜涛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