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新区护航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3 16:1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孔祥辉 记者 云飞) “今天是复工第一天,我们共收到78家工业企业复工申请表,目前正组织人员对每家企业进行现场核查。”10日下午,记者在扬州高新区采访中了解到,园区内企业复工都要经过缜密的审核,目前高新区工作人员全部走进企业,服务复工。

记者看到,这张复工申请表包含“企业基本情况”“复工前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复工后防疫工作安排情况”三大内容,囊括了是否对全部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排查、是否对厂区内人员密集区进行消毒处理等13项复工条件。“对园区内用工量大、人员密集度高、必须‘线下’上班的各类工地、生产企业,防护要求、监管措施更加严格。”扬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科技局局长张传波表示,他们已建立复工机制,指导督促落实企业防控措施,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和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张传波口中的机制包含了线上申请和线下核查两个环节,复工申请表报高新区审批后,高新区将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再报区经信委,由经信委派人对企业进行终审,只有通过这三项环节企业才能复工。“复工当天,共有35家企业通过审核报区经信委。”张传波说。

在迈安德集团有限公司,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经济运行科科长张锦正对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核查,查看厂区是否消毒、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和各项防疫制度是否上墙。张锦告诉记者,企业各项防疫工作准备充足,500多名复工员工全部来自扬州本地和春节期间未离扬的人员。

最快时间反应,不遗余力保供,是复工企业的常态。经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生产基地,生产医学护目镜的原材料,正月初四就提前复工,40多名员工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轮流值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