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月塘:三支“喇叭队” 助力控疫情
2020-02-11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扬州讯(仪宣)“勤洗手,戴口罩,注意防护预防早;用口罩,别乱跑,有害垃圾分类收。”2月9日,仪征市月塘镇月塘街道社区治调主任杨有明的电瓶车上,一只银灰色的小喇叭正在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月塘镇党委果断扛起宣传引导责任,根据疫情特点,依托党员干部,成立三支喇叭宣传队,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组建“车载喇叭队”全天候流动宣传。

月塘镇19个村3个街道社区1个场圃除在村干道和居民聚集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防控资料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外,购买车载小喇叭,让镇村党员干部放在汽车顶上、安在电瓶车上,在农村和社区全天候流动宣传。全体镇村居民,特别是从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听到车载广播后,主动自我隔离,不走亲访友,自觉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医学观测。

组建“应急喇叭队”全时段滚动宣传。

针对农村、社区老人群体大、防范意识差、接触外界信息少、对新型冠状病毒认识不足等现状,月塘镇党委成立应急喇叭队,全镇19个村3个街道社区1个场圃的158只应急喇叭全时段开播,确保村村有、只只响、时时播,滚动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学得会、防得好,增强了居民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意识。

组建“手机喇叭队”全方位推送宣传。

一个手机就是一只流动贴身喇叭,利用手机信息“即时性、实用性、可读性”等特点,组建全镇居民参与手机喇叭队,要求镇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资讯及时推送,发至生态月塘公众号、镇村干部群和各村党员群,将疫情防控顺口溜、打油诗等通过信息发送至镇村居民手机,让镇村居民坐在家里,学习和了解防控知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