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将党群服务中心变为防疫工作“先锋哨”
2020-02-11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扬州讯(竹萱 李鑫津 李源)近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后,扬州市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升级变身为一线防疫工作先锋哨,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指挥室”“宣传站”“监测岗”以及“物资储备室”,切实加强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安平社区党委自成立“疫情防控”行动党支部以来,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党委组织下,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将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行动阵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使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做到防疫任务人人领,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宣传资料发放、工作台账归档、返扬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将党群服务中心升级为疫情防控的指挥室。

社区党委还将社区党群服务站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前沿阵地,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息进行收集传递,并充分利用“扬州市安平社区”微信公众号、小区大屏、喇叭、移动音响、横幅、海报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引导全体居民积极配合社区摸排,使党群服务中心升级为疫情防控的宣传站。

此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保持24小时值班,每天定时与医生服务中心对接,对医学观察居民及湖北返扬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记录,有情况,及时上报;通过电话、微信,根据医学观察居民的需要,将物品采购后每天定时送上门,让他们能够安心在家自我隔离观察;同时,通过电话、微信适时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常识,引导居民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莫恐慌,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党群服务中心升级为疫情防控的监测岗。

党群服务中心还是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在一线走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准备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护用品,防护用品每天都要领取使用,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加强对物资的补充,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安平社区党委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战斗的最前沿,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共同坚守,党群同心,守护家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