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全区携手严守防疫安全线
2020-02-0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扬州讯(新融媒 李源) “你好,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测量一下体温。”“老乡,你不要跑了诶,家里东西都有就不要乱跑了。”“请问您从哪里来?去哪里?”“你出村要去哪里?”这些天,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及两镇的各条主干道,各个村、社区进出口,都设置了劝返点、查检点,各级党员干部以及自愿加入的老党员、退役军人、乡贤等,为全区群众筑起了一条防疫安全底线。

  “疫情当前,有乡贤们在我们很放心!”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七里村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七里村“乡贤治理委员会”5名成员便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活动中来,对集镇通往芒稻岛的两座大桥设置劝返点,劝返非芒稻岛人员。他们中多数是村里德高望重的长辈、老党员,老教师,所以更熟悉各村组人员和家庭情况。他们说:“疫情防控不能只靠村干部,更要靠广大群众共同来防控,我们愿意站出来,保护乡亲们!”。

  同处泰安镇的金湾村,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泰安镇金湾村“平安”巡逻志愿服务队。队员告诉记者,面对当前疫情,他们实施了全天候三班倒的轮班制。村中老人比较多,相比于年轻人他们的防范意识较差,白天必须得挨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叮嘱村民们尽量不要外出走动,不要集聚在一起,夜间对居家隔离人员需要进行一一巡查,做到无疏忽无差错。芒稻村孙西组的秦志国带着他的孙女一同来到芒稻村东边的邵仙闸站岗。老秦是党员,孙女儿是共青团员,面对疫情,这位积极申请入党的小共青团员以身作则对爷爷说道:“我先跟您这名老党员学学,也好把您老的革命精神发扬广大呀!”

  记者走访了泰安镇上其他的几个村庄得知,泰安镇12个村庄及社区,共设置卡口49个。其中,各社区门口放置了“防聚会”警示栏杆并循环播放防疫知识,二桥村,山河村等村党员干部则组织村民力量,对卡口及隔离家庭实行24小时不间断登记排查。

  在杭集镇,有着328国道以及沪陕高速两条交通主动脉,每天车流人流巨大,给防疫工作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杭集镇迅速行动,联动交警在沪陕高速杭集南、328出入口南北两侧匝道、文昌路进曙光路涵碧园北门、金湾路田桥大桥北侧五处设立查检点,并在杭集南出入口设立了全市首个疫情留验站。杭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嵇宽青介绍,医护人员通过电子测温计测量车辆上人员的体温,如果发现人员体温异常,就会让其进入疫情留验站进行复检;如果来自湖北车辆的人员体温异常,将在留验站进行先期隔离处理,再由120车辆送至指定医院隔离。

  除此之外,杭集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出动。2月2日上午8点,恒爱志愿者在新生村集合,在村部的统一安排下,针对于近期外来打工的人员陆陆续续的回到杭集。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分别在新生村管辖的6个小区门口设点,对这一类人群进行登记排查,宣传劝导,并对周边已开门营业的商铺进行劝导,让他们打烊,提高认识和自我防护。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志愿者将从上午8点~下午5点轮流值岗。

  如今,在生态科技新城的各个角落,党员干部和全区自发加入的热心人们携手严守,用自己的行动保护全区群众的安全。

标签:体温;党员干部;生态科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