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击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查控点——防控疫情你们辛苦了
2020-02-06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扬州讯(新城轩 李源)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趋加强,生态科技新城各个查控点的一线人员的工作强度也随之增加。2月5日,记者蹲守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查控点一线,记录了在寒风中坚守查控点一小时的工作实录。想对寒风中的你们说:“辛苦了!谢谢!”

  时间:上午9点——10点

  地点:沪陕高速杭集南出入口

  “这两天高速下来的车辆与前段时间相比有小幅增加,特殊时期过往人员对于我们的检查还是非常支持配合的。”交警杭集中队中队长李厚军说到。2月5日,记者走访到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沪陕高速杭集南收费站出站口。自疫情高发以来,扬州多处高速路口关停,杭集南是为数不多配备有疫情留验站并对过往人员24小时不间断健康监测排查的卡口。

  高速站管理员童春华告诉记者,每天9点至10点是车辆下高速的高峰期,今日当时段通行车辆为86辆,其中非扬州牌照19辆,都需要进行人员排查以及车辆登记。交警部门与医护团队共排查过往人员194名,暂无不良症状。

  姜师凯是杭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大年初一他接到上级安排下来的值班任务。初二开始便放弃了春节休假,赶赴一线进行工作。他说到:“每天最多的事情就是抬起手给大家测体温登记,一天八个小时,有时候会感到很枯燥。但是想想奔赴武汉的战士们呢?同一战线工作的收费站、公安系统的同志们呢?一切都是值得的!”说完,姜师凯又拿起了体温器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时间:10点-11点

  地点:328国道杭集出口匝道

  “现在管得好严啊!”上午10点,在328国道杭集出口匝道,一名被拦下的司机抱怨道。“特殊时期要特殊对待呀!”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测量体温,一边回答道,“这是对你负责,也是大家负责。”

  328国道是由东向西贯穿扬州市的交通主动脉之一,每天车流量大,给该查控点的工作人员造成了一定的工作压力。记者在现场留意到,短短一个小时,就有75辆汽车从这里进入杭集镇。

  “杭集人还要登记啊?”又有一位司机因为被拦而被“吐槽”。执勤人员耐心地解释:“对啊,因为你出门了,不出门就不用登记。所以说没重要的事,就尽量不要出去。”执勤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杭集企业多,返工潮即将来临,他们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对每一辆车都要进行车牌、姓名、身份证号、体温情况、电话、被检查人数、因何来杭集或工作单位等信息的记录。

  据记者了解,对于外地人且外地车进行劝回,本地的需下车登记有效证件,外地车或外地人需提供有效证件(居住证、房产证),若没有不许进。

  “我是去妈妈家,也不可以吗?昨天我也来的。”“严格来说,是不允许的。”10点38分,又来了一辆车,车内女乘客是江都的。“我家没饭,在家还要饿死啊!我来我妈妈家吃饭。”司机解释道。工作人员表示:“你们现在还想着到别处吃饭,昨天跑,今天跑?”后车里的男司机经工作人员证实是在杭集开母婴店的,才放走。

  时间:13点-14点

  地点:凤凰岛路查控点

  “不好意思,外地车辆请从前面掉头离开。”下午1点记者来到凤凰岛路查控点,正遇到工作人员劝返一辆苏A牌照的车辆掉头离开。“我是泰安人,我来看我老母亲的。”“那请你泰安的家人过来接你才可以进去。”见工作人员如此严格,车主无奈之下掉头离开了。

  记者了解到,凤凰岛路查控点是进入泰安镇的重要入口,现场由新盛公司、公安、交警、城管等各部门组成的检查小组负责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记录体温、车牌、人员等信息。“你看我们这个记录,单说今天,早上10点到14点,就有275辆驶过。”现场的工作人员蔡玉拿出记满了车辆人员信息的表格告诉记者,据统计,早上7点至下午14点,共有402辆车从该查控点驶入,共有552人,其中还有10辆外地车辆最终都被劝返。

  “你好,请你往前一点停靠在路边,我要再检查一下你的体温。”“我只是开着空调戴着帽子,有些闷热吧。”“不好意思,我们需要再检查一遍。”说话间,又有一辆车辆驶来,不过司机的体温有37.4℃。为了安全起见,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停靠在路边,让司机关闭空调摘下帽子,过了一会儿再量一次发现体温正常了,才允许通过。“你们这么仔细,我作为居民也更加放心。”最终司机也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理解。

标签:查控;体温;生态科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