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警方重拳打击“问题口罩”
2020-02-04 14:2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口罩成了大家的急需品,然而一些不法商人却动起了歪脑筋,干起以次充好、劳保口罩当成医用口罩卖等事情。昨天,记者了解到,江都警方、开发区警方已对4人进行立案侦查。

案例一

药店把劳保口罩当成医用口罩卖

警方介绍,口罩大体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劳保口罩,主要用途是在生产生活中防尘;另外一种是医用口罩,用于防护、防范病毒传染。

近日,江都仙女镇某药房老板将便宜的防尘口罩披上了医用口罩的“马甲”,出售给广大消费者。江都公安接到群众举报后,对该药房进行了查处。

据了解,该药房将廉价的防尘口罩,以每个30元的价格当成医用口罩卖,累计卖出400个左右。该药店老板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案例二

微商夫妻出售的“防护口罩”竟是劳保口罩

口罩身价上涨,也让微商夫妻李某、张某看到了财路。两人决定批发一批口罩出售,恰巧朋友杜某经营着一处劳保口罩仓库,于是他们就联系杜某,称想采购口罩进行出售。杜某给了李某近千只进价几块钱一只的劳保口罩。

李某夫妻俩在杜某存放口罩的仓库里,拍摄了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微信群,并称自己有大量的防护口罩出售。

看到两人发出的广告,顾客纷至沓来,15元、20元一只,很快就卖出了数百只,两人获利一万多元。有群众向江都警方举报两人将劳保口罩当作医用口罩出售。民警迅速主动,将李某、张某夫妻以及杜某一起抓获,该3人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案例三

数万只医用口罩都是“冒牌货”

医用口罩属于国家二级医疗器械,应当由地方医药公司统一采购,药房、药店无法直接购买。然而,江都某连锁药房老板吴某却绕过了医药公司,以非正规渠道购买了数万只医用口罩,放在了自己经营的10多家药店里卖。最终,有消费者发现从该药房购买的医用口罩有问题,遂向警方举报。

警方介入调查后,与口罩上标注的品牌生产商取得联系,最终发现,吴某出售的口罩都是“假货”!据悉,吴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案例四

低价购进劣质口罩网上出售

2月1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扬子津派出所会同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捣毁了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电商窝点,抓获纪某等四名涉案嫌疑人,并现场查扣假冒河南某知名品牌口罩7300余只。

1月31日,扬子津派出所接到报警,群众称自己网购的口罩可能是假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群众购买的口罩包装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且内部没有合格证。对此,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对报警人反映的微信卖家进行挖掘,最终抓到了违法嫌疑人纪某。

纪某交代,1月29日,他以每只口罩仅一毛钱的低价购进了六万只劣质口罩,并以十倍至二十倍暴利在网上出售,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纪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讯员 志轩 成晔 海军 记者 葛学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