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通绿色通道保障3000吨酒精驰援武汉
2020-02-03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扬州讯(菊琴 章祥) 1月30日,扬州海事局仪征海事处值班领导接到拟装运酒精(乙醇)驶往武汉港的“强盛55”轮的求助电话,该轮拟靠辖区恒基达鑫码头装运3000吨酒精运往武汉港,请求海事部门给予帮助,以便尽快将酒精应急物资运往武汉。扬州海事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保障程序,开启“绿色通道”,确保酒精等重要物资及时送往湖北武汉。

  当日,扬州海事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内部应急保障程序,迅速协调码头单位调整调度计划,优先该轮靠泊恒基达鑫码头1#泊位,加派码头作业人手做好疫区急需物资的装船作业重点保障;并安排海事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船方,开启“绿色通道”,优先为该轮办理船载危险货物申报审批等手续。

  同时,该局指挥中心与海事处保持联动,通过GIS、CCTV等信息化手段对该轮的船舶动态进行监控,安排现场海巡艇对该轮的靠离泊作业进行维护。海事执法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利用在线核查和现场核查的方式,对“强盛55”轮的船员个人防护情况、船舶配员情况、装货现场作业安全监护情况进行核查、检查,并发放《疫情防控告船民书》,提醒船员做好自身防护,避免船员上下船可能造成交叉感染,最大程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现场了解到该轮长时间停靠锚地,物资补给存在一定困难的情况后,立即联系码头和代理单位为其采购日常生活物品,全力做好船上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同时,海事执法人员也将自己的“夜航食品”等“干粮”送给船方,送上“海事的一份温暖”,并鼓励在船船员坚守工作岗位,共克时艰,确保重要物资迅速送往武汉。

  据悉,扬州海事将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主动与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协调,加强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断三不断”,确保疫情防控物资水路运输安全畅通,“一路绿灯”。

标签:扬州;海事;酒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