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双桥街道:让居家隔离群众吃下“定心丸”
2020-02-03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扬州讯(王磊斌 李源)疫情当前,扬州双桥街道各社区针对居家隔离群众,在密织防控网的同时,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许多社区党员与工作人员主动充当起群众的“贴心保姆”,让辖区内居家隔离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对于被重点监测,寸步不得离家,那些密切接触居家隔离人员总是有一些情绪上的不稳定,许多隔离人员觉得街道社区是大题小做,有的担心会给邻居街坊带来不便,为此,双桥街道各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安抚隔离人员及其家人的情绪,有的社区还专门派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制作温馨隔离通知书,做好隔离人员邻居街坊的解释工作,以此赢得他们的理解与配合,打消隔离家庭的顾虑,赢得群众最大理解。

  街道各社区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执行卫健部门隔离观察标准,医护人员每天定时给隔离人员及其家人测两次体温,第一时间进行汇总反馈,同时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和排泄物进行专业处理,将生活垃圾装入废弃物收集袋,喷洒消毒剂,作为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社区卫生站每日两次对隔离楼栋及附近场所进行专业消毒,筑牢安全防线。

  各小区内还设置“党员先锋岗”,积极劝导居民做到“能不外出就一定不要外出”。针对重点监测管控楼栋,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及街道城管大队,24小时轮班看守。同时,街道各个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对辖区内小区进出口严格防控,为了将病毒隔离在家园之外,每一个社区实施360°全面监控,24小时严防出入口,所有开放出入口配置红外测温枪,为人行、车行人员及外卖员、快递员等测量体温,确保精准防控,有异常及时处理。

  街道各社区在防控中尤为注重人文关怀,专门建立隔离楼栋微信群,进行关怀问候,推送居家锻炼小窍门,分享经典电影书籍。武塘社区大地四季幼儿园开展线上亲子游戏打卡活动,扬州大学幼教中心开展线上亲子家庭劳动竞赛,各社区党支部还积极开展线上党员冬训小讲堂,帮助居家群众及隔离人员建立新的“慢生活”方式。最为暖心的是,街道各社区党员走在一线,专门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小分队”,主动为辖区内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代购跑腿”服务,为隔离楼栋居民购买新鲜食材,居家生活用品,特别是针对个别居民购买药品的需求,更是仔细把关,经专业询问后才将其送到居民手中。贴心的服务和暖心的关怀,切实解决了居民们无法外出的后顾之忧。

  抗击疫情,仅靠党员干部还不够,群防群控的大网必须铺开,后勤保障也要全面跟上。在对居家隔离楼栋居民的看护监测中,双桥街道专门成立“后勤保障小组”,及时补充防护消毒物资,以“先紧着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使用”为原则,构筑街道网格最强保障体系。各社区党支部针对24小时值班人员定时供应更换口罩手套,强化自身防疫。每次换班,各社区后勤保障人员都会及时提供干净卫生的营养餐,在进行完全身消毒后在社区分散用餐。党群一家亲,疫情见真情。看到凌晨还在值守的工作人员,双桥社区十姐妹志愿者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热腾腾的茶叶蛋,向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先锋党员们”表示敬意;康乐社区的居民群众还主动送来水果纸巾,及时递上热水毛毯,再三叮嘱工作人员注意保暖。有了更多居民的理解,群众的支持,双桥街道的党员与一线工作人员,疲惫的身心多了份感动,也多了份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标签:社区;隔离;隔离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