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疑似病人”出院了 隔离期间社区人员当起“全职保姆”
2020-02-03 16:5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社区工作人员和隔离居民的聊天截图

“最好的消息就是虚惊一场,我们社区两个住院隔离的疑似病人均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出院回家了。”昨天,景区某社区党总支吴书记说。

爷爷排除感染全家放心

正月初二早上,居民老徐因为咳嗽、气喘,到医院看病,测量体温达38.7℃。医生了解到老徐孙女是春节前从武汉回来的,立即向上汇报,老徐当天就被送到市三院隔离。第二天凌晨1点多,吴书记得知信息后,立即赶到老徐家了解情况,同时安排社区人员重点防控。

“随后几天,老徐的儿子、儿媳、孙女等人居家隔离观察,社区服务中心医生每天上门消毒、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社区给他家送去消毒水和口罩,对所住楼栋和单元也都落实防控措施,安排网格员24小时值班,征得其家人同意后还在老徐家门口安置了移动探头。”老徐的儿媳妇谷女士已经怀孕7个多月,为了照顾好孕妇及家人生活,家里每天需要的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都由社区人员购买后送到他家门口。

“这几天,虽然我们被隔离在家,但心里暖暖的,社区防控严密,充满温情,令人感动,”谷女士说,昨天上午,家人接到医院来电,通知老徐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社区又找来车辆帮忙把他接回家,“我本来应该在正月初五去医院产检,因为居家隔离观察,暂时没有去,社区已经帮我预约了下周的产检。”谷女士表示,这下一家人安心了、踏实了。

社区人员当“全职保姆”

“老公回家了,我们也放心了。”对于居民汪女士来说,爱人在医院隔离观察的3天,虽说自己觉得爱人没有接触过可疑人员,但心里还是忐忑。前天上午,接到医院电话后,她彻底放心了,“老公是正月初五因为感冒发烧去医院看病的,去了以后就没有回家。”

爱人住院观察,汪女士和年幼的女儿在家隔离观察,女儿才3岁,母女俩的生活多有不便。关键时刻,她接到了社区王王亚喜副主任发来的微信:“你好,疫情蔓延形势严峻,你老公已被市三院隔离治疗,你的所有家人都必须居家隔离,请理解配合,隔离期间,我将与你保持密切联系,每日随时与你视频了解情况,但有一点请放心,全职保姆就是我姓王的。”汪女士的女儿最近身体有点不适,要到药店给孩子买药,只要汪女士发来信息,王亚喜立即帮助解决,孩子的零食、家里的蔬菜等也都是他跑腿,汪女士感激地说:“3天时间虽然不长,但社区人员帮了大忙。”

通讯员 戎玮 记者 仲冬兰

标签:隔离;女士;隔离观察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