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关键期,这一幕幕画面更暖心
2020-02-02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扬州讯(新城轩 李源) 一边是防控疫情进入关键期,一边是春节期间的人情冷暖。这段时间,记者走访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虽然因为疫情,许多人家没有了往常的热闹,但这里许多群众却用一次次的理解和支持坚定着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

1月31日,家住泰安镇泰安社区四集中小区的李正华给自己的老父亲筹备许久的80岁寿宴如期开席,一桌人,包括自己一家和妹妹妹夫,妹妹妹夫在邻村,进小区的时候到底让不让进纠结了半小时,最后登记、量体温繁琐手续持续了半小时,泰安社区的工作人员全程把这两位全副武装的访客送进家门,吃完饭再送出小区,全程没有接触任何人,社区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特殊时期,请理解”,李正华一家的回话是“理解理解,谢谢你们”。这样来自群众的默默支持每天都在上演。

农历初八,刚刚出嫁的女儿提着礼物回娘家“高灯”,这是农村的风俗。同样,丁同娟的女儿女婿的车被拦在了小区门禁外面,“省委书记都被拦着不让进,请理解”,门卫吴大爷对急匆匆赶来接女儿女婿的丁同娟说,边说边塞给她一个一次性口罩“外出必须带上口罩,你没听见小喇叭在喊话提醒啊!”

隔着门禁,丁同娟接过女儿女婿送来的礼物,忽然想起什么,急匆匆跑回家,不一会拎着五六个罐子隔着围挡递给女婿,“带回家吃吧,注意保重,我就不留你们了”。望着女儿女婿的车走后,丁同娟埋怨起门卫吴大爷,“你家小孩回来你也这么拦着啊?”“他家姑娘也是今天回来高灯的,六点就来了,也是隔着这个门禁送完礼物就走了”旁边的社区志愿者替吴大爷回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