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这位医生才下工作台就躺上了手术台
2020-02-02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扬州讯(新融媒 李源)“你们放心,我很好,等我好了第一时间回去和你们一起‘作战’!”2月1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李清通过视频给同事们鼓劲。作为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医师,这段时间,她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直到“急性阑尾炎”

记者了解到,李清是五官科主任,但由于基层卫生服务中心人手紧张,她也是一位全科医生,什么岗位都做。“自从抗击疫情任务日剧加重,李医生就几乎没有回家。”杭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德斌回忆,除夕那天,李清一天都在发热门诊忙碌,不同于往常,疫情发生后,发热门诊的每个病人都要仔细询问病史、往来史、接触史,为了保持通风诊室不能关闭窗户,穿着防护服又十分闷热,在这种“外冷内热”的条件下李清一坐就是一天。下了发热门诊,她又来到急症室彻夜奋战,白天又回到了五官科门诊。“李医生连轴转了36个小时,才回家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又来上班了。”李德斌告诉记者。

就这样,李清连轴转了多天,也一直不在意自己身体的不适,直到初六晚上腹痛难忍前往扬大附属医院东区医院急症检查,才发现患上了“急性阑尾炎”,立马进行了手术。

“这没什么的,我是一个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守护生命,换来患者健康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李清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早点出院,回归到一线,和同事们“并肩作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