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休假不休心 现役军人主动加入防疫一线
2020-02-01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扬州讯(周培源 露莎 李源) “你好,请您配合我们检查,量一下体温。”昨天上午,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夏桥村广厦花园门口,记者看到一个站姿笔挺的年轻人在提醒车辆配合防疫检查。这个年轻人叫胡乐,皮肤粗糙、脸颊红红的。“嘿嘿,我在西藏服役,脸上都有‘高原红’了。”胡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细问之下,胡乐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广厦花园,是正在西藏服役的现役军人,2017年9月应征入伍,今年1月初是服役后第一次休假回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休假不休心。”在发现基层有防疫需要后,胡乐第一时间联系了夏桥村党总支部书记,请缨加入辖区疫情防控队伍。来到防疫一线后,他带上工作证,一户一户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帮助登记小区进入车辆,测量人员体温。

聊天中,记者发现胡乐的右眼发红。原来,这次胡乐休假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给右眼做一个小手术。刚结束手术的他,其实不能长期在外吹风、面对光照,但还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中。“很多居民都是看着我长大的大爷、大妈,我劝他们,他们听。而且,现在就是我回报他们的时候。”胡乐向记者解释,自己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爸爸早已离家,奶奶也已年迈,他离家在部队的时候,多亏了邻居们和村里的工作人员对奶奶和妈妈的照顾,“现在有需要,我当然要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家、为社会尽一份力。”

“小胡是个好孩子,在部队表现好,多次获得部队表彰,这次回家休息,还来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好孩子!”看到小区门口站着的胡乐,居民们都给他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