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裔庙村动巧思——两张手绘图,细绘防疫“作战图”
2020-02-01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扬州讯(黄志刚 露莎 李源)听过手绘美食地图,听过手绘防疫“地图”吗?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裔庙村村委会,办公室上挂着的两张手绘图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一张是隔离人员区域分布图,另一张是明确的隔离人员观察名单图,用不同的符号和字体标注出来,方便我们工作人员及时跟踪观察。”裔庙村党委书记钱长明告诉记者。

“你看,红色实心小人是武汉归来隔离人员,红色空心小人是武汉归来解除隔离人员。”钱长明告诉记者,为了更清楚地标记,他们用了四种不同的小人代表不同的观察人员,除了红色小人,还有黑色实心小人代表湖北地区归来的隔离人员,黑色空心小人是湖北归来解除隔离的人员,“在分布图上,我们详细地画出了裔庙村的区域分布以及每个区域的观察人员情况,一目了然。”

在区域分布图旁,还有一张观察名单图,上面同样以武汉归来隔离人员、武汉归来解除隔离人员、湖北归来隔离人员以及湖北归来解除隔离人员四类划分,上面标注了具体的人员信息。“诶?这里这么还单独划了一块出来写了四个人?”记者发现,除了四类观察人员之外,名单图上还有单独被划分出来的人员,钱长明解释,这是户籍在裔庙村但常住地已经搬走的人,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他们有武汉接触史,也立即联系到他们并提醒他们及时与现居地村、社区登记。

细心的工作背后,承受的是巨大的工作压力。记者了解到,裔庙村位于杭集镇328国道出口处,辖区内有着三笑、曙光等多家企业,人员流动性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在328国道出口匝道设置了查检点,对每个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外地车进行去向登记,同时将整个裔庙村细化出五个大网格、55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50户左右,进行每日两次的日常巡查。”钱长明拿出了一叠大表格给记者看,他们筛查了辖区内的武汉、湖北归来人员,制成一张大表格详细标明信息,记者留意到,其中最早归来的追溯到了2019年4月。“要把所有的信息都排查清楚,才能做到一个都不遗漏、不疏忽。”钱长明表示。

企业众多的裔庙村,接下去还将面临着返工潮的防疫压力。“我们已经通知到各个网格员,每个企业、家庭作坊都签订了责任书,开工听通知、返工人员需登记。”钱长明告诉记者,只有足够细心,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