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成立“党建联盟”推进疫情防控
2020-01-30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扬州讯(徐成武 吴昊)1月28日,扬州海事局党委在港口邗江海事处党支部率先实践,与辖区20多家码头、服务区和代理单位等联合行动,共同成立扬州六圩/新坝港区疫情防控“党建联盟”,凝聚各方合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

  扬州港口邗江海事处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立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斗争中,扬州海事局党委通过成立“党建联盟”,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疫情共防、服务共做”,推进疫情防控,形成联防联控合作机制。各联盟单位集中力量办理相关业务、处理相关应急、报送相关信息等,严防船员上下岸而造成交叉感染风险。通过“党建联盟”,打造绿色通道,确保重要物资水路运输通道安全畅通,全力为往返湖北省地区的船舶提供便利,保障防疫、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重要物资按时、有序送达,优先安排相关船舶靠泊装卸作业、简化现场监管流程等举措,同时对医疗抗疫物资不足的船员和单位给予必要的援助,全力实现“一断、三不断”的工作目标。

  扬州海事局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清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创新成立“党建联盟”,形成疫情防控全方位、综合性的新格局,架起党建“连心桥”,发挥好沟通、服务、解难等作用,把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要求,让党员始终发扬先锋模范的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