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精准发力补齐民生短板
2020-01-22 11: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扬州讯(仪宣)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方面,仪征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既落实规定动作,也谋划特色工作”“既坚持尽力而为,也做到量力而行”“既实行整体推进,也寻求重点突破”“既重视硬件改善,也注重软件提升”“既关注普惠民生,也突出特困群体”五项原则,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办好七个方面的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增加居民收入上再发力。仪征市扩大居民就业渠道,加大就业培训力度,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执行福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强化劳动合同审查,持续加大治欠保支工作力度;推进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设,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在健全社保体系上再发力。做好社保费征缴服务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加强住房保障,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持续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等补助标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做好优抚工作,关心关爱残疾人和困难职工。在发展社会事业上再发力。加快发展教育事业,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丰富公共文体设施内容,实施殡葬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完成村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任务。

此外,在提升城市功能上再发力。仪征市积极拓展城市绿色空间,不断改善市民居住条件,着力打造城市区域形象,大力倡导城市绿色出行,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加强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实现卫生达标、管理有序。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再发力。推动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完善乡村道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快推进水利设施建设,强化电力设施保障,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在打造生态环境上再发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完成长江沿线生态修复和沿岸绿化造林工程;加强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继续开展城市管理“四项攻坚”行动,提升街景容貌标准。在开展社会治理上再发力。完成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发展智慧警务,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建成仪征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注重食品、药品、农产品质量安全,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消防设施投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