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区启动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20-01-22 13: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广陵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启动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京杭之心南地块和文峰片区漫道等一批重要城建项目。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公园体系建设方面,将开工建设运河春天疗养院西侧公园、古运四期东侧公园、SM东北侧公园、水机厂宿舍区东侧公园、湾头镇区西侧公园(长安路-江扬大桥段)等一批特色主题公园。

  环境综合提升(拆迁、绿化)方面,根据省关于大运河航道整治要求,拆除沿河砂石码头,通过拆违拆破对两岸环境整治提升。

  涵闸站建设方面,新建韩西河西闸、朱家河西闸,新建湾头韩家闸、桑家闸、壁虎河闸、曲江太平河闸站等。

  遗产保护方面,对沿线湾头古镇老渡口、老船厂遗址项目,丝绸博物馆,永久性会址,太阳宫等重要节点进行提升和活化利用。建设小镇民宿一期项目,位于湾头古镇东侧、壁虎河西岸,计划对壁虎河岸滨水区域进行滨河绿地和民宅改造。

  京杭之心南地块

  结合京杭大运河与文昌路交汇的区位优势,建设集精品商业、高端酒店、商务办公、文化娱乐、高端住宅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

  小秦淮河文化旅游带

  围绕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提升古城重要水道水环境,配合市有关部门和国企对小秦淮河沿线进行截污清淤、提升百姓宜居环境、贯通沿河步道、植入文旅元素、提升沿河景观。有序实施重要节点改造、桥头景观和沿线口袋公园建设,修复董子祠、同仁医院等文物和历史建筑。

  世界创新中心

  邀请国际顶级设计团队设计面向未来、设施智能化、服务人性化、功能多元化的科创综合体,在城庆广场东侧、文化中心东侧建设高端商务办公、精品商业、高端酒店、高端住宅、公寓等多种业态。

  七里河公园二期

  与一期公园相互补充、相互联系,共同构成东南片区核心区生态绿肺和公共休闲健身区,并与七里河至文峰寺、古运河绿廊融为一体。规划建设文峰片区的漫道,以富有想象力的设计手法、创新“公园+”新理念,建设生态式亲子公园。

  东南片区医养联合体

  新建两所二级特色专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等。计划占地约50亩,选址为东南片区,位于横九路以南,规划路以东,开发路以北,文峰路以西的地块,建设面积不少于7万平方米。

  在渡江路与横十一路交叉口,开建东南片区康养中心,建成集服务型、护理型人才培训、社工服务中心、康养基地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型产业集聚区。扬州网 通讯员 张茂根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