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9件"扬州公筷"将量产 《非遗公筷》获"特等奖"
2020-01-18 12:0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潘莉 记者 赵磊 胡俭)昨天下午,由市文明办联合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主办的扬州市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之“童声贺春——新年‘筷’乐”主题展演表彰暨扬州公筷征集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举行。“扬州公筷”全球征集活动共有19件作品在1075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接下来,这19件作品将赠送给扬州市博物馆,进入文创开发渠道,批量化生产。

  此外,《扬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文明条例里,“倡导文明用餐,聚餐使用公筷公勺”被正式纳入条文之中,接下来扬州将持之以恒地推广倡导公筷公勺的使用,促进光盘行动,减少食物浪费,保障市民和游客饮食安全健康。

  获“特等奖”的作品,是上海汇禾数创公司设计的一组《非遗公筷》。一双筷子,在四四方方的筷端上分成四层转轴,像魔方一样,作360度旋转,能玩转出“万事如意”“阖家欢乐”等四个成语。

  获一等奖的共有三件作品。其中陈娟设计的《扬州公筷》,长度为25厘米,与“爱我”谐音,意为“我爱公筷”;邱实的《漆艺扬州公筷》,采用扬州漆器工艺和经典绿色演绎“烟花三月下扬州”;田晟、庞宝、李鑫3人联袂设计的《花岫玉+红檀木公筷》,充分体现“天下玉,扬州工”的地域文化特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